澳洲維省發現禽流感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訊】禽流感疫情在澳洲維省兩個家禽養殖場被發現,至少有10000只受感染的鴨子將被銷毀以防止疫情的進一步爆發。

據澳新社1月27日消息,維省這兩個養鴨場所發現的禽流感病毒是低致病性禽流感(LPAI),這類病毒不是致命型的,與在亞洲蔓延的威脅人生命的病毒種類不同。

澳洲獸醫協會主席米勒(Hugh Millar)博士說,該禽流感對社會不構成威脅,但當局不得不迅速採取行動,對墨爾本北部一家公司所管理的這兩個養鴨場進行檢疫以消除病毒可能蔓延的任何機會。

目前,該禽流感的感染源還未能確定,但官方人員認為,此病毒可能是由棲息在海港的帶流感病毒的野生水禽引入的。
米勒說,聯邦農業部將與農場主一起合作來處理所有的受感染鴨子並對農場進行消毒。

此疫情是在對家禽作常規檢測時發現的,此種常規檢測的目的是為了防止禽流感病毒的爆發。

禽流感病毒,也稱禽流感或AI,是一種傳染性疾病,可影響到所有的家禽種類。

米勒說,由禽鳥將病毒傳播給人類是非常少見的,最近這種類型的禽流感病毒還是第一次在澳洲的家禽養殖業發
生。這是一個罕見的事件,我們要絕對做到不讓它擴散。

維省已成立一個禽流感管理組並跟蹤觀察受感染的家禽農場及周邊地區的所有情況。

兩個發生禽流感的農場在墨爾本以北約25公里的地方,但官員們未公佈確切的地理位置。

維省曾發生過三次禽流感,最近的一次在1992年。當時,當局很成功地根除了禽流感病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