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里約大樓倒塌 已救出5人

【新唐人2012年1月26日訊】巴西里約熱內盧市中心歌劇院附近,昨(25日)晚發生2棟大樓倒塌意外,1棟有10層樓,另1棟20層,初步估計有10餘人受傷。

里約民防局稍早發布消息指出,現場已發現2具屍體,但里約熱內盧市長派希(Eduardo Paes)向媒體否認有人死亡,初步估計有10餘人受傷,目前已救出5名傷者。

派希在25日晚曾表示,市區兩棟大樓倒塌導致4人受傷,但埋在瓦礫堆的人數尚不清楚。派希在現場告訴媒體:「4人送醫治療。」

意外發生在該市歷史悠久的西尼蘭地亞廣場(Cinelandia Square)市立劇院附近。電視新聞畫面顯示,里約大樓倒塌意外影響範圍很大,許多汽車與摩托車都遭殃,但有百年歷史的市立歌劇院幸未受損,也無工作人員受傷。

儘管現場彌漫著濃濃的瓦斯味,派希堅稱瓦斯漏氣爆炸的可能性很小,應該是建築物本身結構出現問題。

不過,里約瓦斯公司和電力公司仍擔心發生其他爆炸意外,已切斷市中心地區的瓦斯與電源。

消防隊員當務之急是救出被瓦礫壓著的其他人,民防局已排除附近其他樓房倒塌的可能性。

此前有目擊者說,先傳出巨大爆炸聲,大樓接著應聲倒塌,塵土和碎片覆蓋週遭地區。

自稱吉伯特(Gilbert)的目擊者告訴路透社,「好像發生地震般,先是大樓部分碎片掉落,民眾開始四處逃竄,接著全塌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