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洛城首富 有意買下道奇隊

【新唐人2012年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5日專電)美國職棒洛杉磯道奇隊即將出售,許多買家都躍躍欲試。洛杉磯時報今天報導,洛杉磯首富華裔企業家陳頌雄有意與其他團隊合作,買下道奇隊。

道奇隊老闆麥考特(Frank McCourt)已經決定出售道奇隊,最晚美國時間4月30日就會決定,有意購買道奇隊的招標手續已經結束,雖然尚未公布有哪些團隊出手競標,但一般認為,已有超過10個團隊投入招標行列。

出生在南非的華裔企業家陳頌雄據報為是洛杉磯首富,根據富比世雜誌去年9月的估計,陳頌雄的財富約70億美元。

報指出,陳頌雄不會單獨買下道奇隊,但陳頌雄已經與麥考特共用晚餐。不過陳頌雄並未鬆口,不願表示是否有意入股其他團隊。

陳頌雄目前也持有部份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隊的股份,他在2010年從魔術強森手上買下湖人隊的股份。而魔術強森這次也與好友卡斯登(Stan Kasten)等人合作,要出價買下道奇隊。

陳頌雄透過發言人肯伍錫(Chuck Kenworthy)指出,陳頌雄目前尚未與任何團隊結盟。

去年陳頌雄接受ESPN訪問時指出,他對籃球的興趣高過於棒球,但不排除入主道奇隊的可能。只要能夠幫助洛杉磯成為一座偉大的城市,他會願意去做,而道奇隊當然是洛杉磯的指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