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因發垃圾短信被罰上萬澳元

【新唐人2012年1月25日訊】移動電話公司諾基亞(Nokia)因發送垃圾信息給用戶遭到投訴,從而被責罰55,000澳元。

據澳新社消息,諾基亞還接受了由澳洲通訊及媒體管理局(ACMA)強制執行的整改令,加強對短消息服務的市場管理,以遵守垃圾信息法律規定。

澳洲通訊及媒體管理局在收到用戶關於諾基亞發出的垃圾短信不能退訂的投訴後,開始對這家芬蘭電信巨頭展開調查。調查發現,部份短信確實給客戶提供了有關他們的手機的信息,但其它的短信則是對諾基亞產品和服務的促銷,而且客戶無法聯繫諾基亞公司進行退訂,這不符合垃圾信息的法律規定。

在2010/11財政年度裡,澳洲通訊及媒體管理局有關垃圾信息的投訴報告增加了370%。該局代理主席比恩(Richard Bean)表示,垃圾信息的管理法規同樣適用於短信服務和電子郵件,對所有大小企業都一樣,但仍然有部份企業無視於這些法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