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國情咨文 劍指富豪

【新唐人2012年1月2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4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矢言要打造一個「從上到下」公平的經濟體系,也就是富人承擔他們應該承擔的稅負。

根據白宮發布國情咨文節錄內容,奧巴馬在當中表示:「我們可以安於這一種國家:也就是過的相當好的人越來越少,但越來越多人勉強度日。」

「或者是我們可以選擇建立這種國家:重振經濟,讓每個人的機會均等、各盡其份、並遵守同1套遊戲規則。」

「數以百萬計的美國民眾每天循規蹈矩勤奮工作。他們的政府和金融體系也理應如此。」

「從上到下遵循一貫規範的時刻來臨:我們不提供紓困、沒有免費午餐、不逃避責任。要打造一個屹立不搖的國家,需仰賴每個人扛起責任。」

他承諾打造一個教育、高科技和高薪就業機會傲視全球的國家。一個不仰賴波動巨大的國外市場能源,且珍視勤奮和負責的國家。

「這個時代的關鍵問題是如何實現承諾。沒有任何挑戰比這個更為緊急。沒有任何辯論比這個更為重要。」

「受到危害的不是民主黨信念或是共和黨信念。而是美國信念,這是我們要找回的。」

預料奧巴馬將提到最新就業方案細節以及製造業振興計畫。他也會呼籲復興美國經濟精神,也就是公平和機會。

目前稅制漏洞讓大企業不用繳納高額稅金,富人也可享中產階級沒有的福利。奧巴馬將在國情咨文內尋求改革個人和企業稅務體制,以填補這些漏洞。(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