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國情咨文 聚焦公平經濟

【新唐人2012年1月2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4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晚上將發表國情咨文。他的目標說來容易,要達成卻很難。他得說服美國民眾,即使失業率高、經濟復甦緩慢,還是該讓他連任4年。

奧巴馬的高層顧問普洛夫(David Plouffe)說:「成敗在此一舉的此刻,總統今晚將會為美國中產階級展示如何建立一個可持續發展的經濟體。」

普洛夫在國家廣播公司(NBC)今天的「今日秀」(Today Show)節目上說:「我們眼見經濟建立在泡沫、騙局、騙人的金融工具之上。我們需要的是以發展美國勞工技能、重振美國價值以及美國製造業而建構的經濟。」

普洛夫堅稱,即使經濟面臨「可怕的衰退」,美國正在觸底反彈。他說:「近22個月來,我們新增加超過300萬個就業機會。」

「製造業從1990年代以來首度創造工作機會。汽車業回潮。外面有好消息,不過經濟仍然疲弱。」

他說:「洞非常深。我們必須搞清楚,我們要的是什麼樣的經濟與美國。我們要的是人人各盡其分,各得所值,遵守同樣遊戲規則的經濟。」

奧巴馬將在晚間9時(台北時間25日上午9時)在眾議院發表今年的國情咨文。(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