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人體器官交易 美醫學界關注

【新唐人2012年1月25日訊】美國國會蘭托斯人權委員會日前舉辦簡報會,邀請器官移植專家分析了全球日益嚴重的非法人體器官交易狀況、及背後的原因,其中中國遭到點名。

器官衰竭解決聯合會Debra Budiani-Saberi博士:「用於移植的器官也從北部流向南部、從貧困的人口和地區流向富裕的人口和地區。」

近年來,醫療科技的進步也使得國際上非法人體器官交易日趨嚴重。特別是一些富有國家的病患以旅遊方式,到相對貧困國家進行器官移植手術,為這種有組織的犯罪行為提供了條件。

美國器官移植協會候任主席Francis Delmonico:「如果其有非法(器官)交易和商業行為,旅行變為不合法,並產生一系列的社會問題,當一個國家允許其公民到國外購買器官時。」

2006年3月,蘇家屯集中營事件被曝光,中共當局活摘法輪功學員身體器官,牟取暴利的情況受到廣泛的國際關注。醫學專家們在演講中,也點名中國廣泛存在非法人體器官交易。

美國器官移植協會候任主席Francis Delmonico:「對法輪功的狀況,輪不到我來做評價,但是我知道每天都有中國囚犯的器官被用於給外國人作移植,而這是非法的。」

目前,西方學術界也從專業領域對中國的醫學界發出警告。

美國器官移植協會候任主席Francis Delmonico:「我們反問這篇論文的中國作者,這些器官來自哪裏﹖如果是來自被槍斃的囚犯,你的論文是不受歡迎的。因此專業領域者在努力施加其影響力。」

專家指出,美國目前亟待完善其法律和醫療保險制度,同時把相關法律推廣到國際社會,以抑制非法器官交易。

這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