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議會禁止否認亞美尼亞屠殺法案

【新唐人2012年1月24日訊】法國參議院星期一(1月23日)晚間在經過7個小時的辯論之後,通過法案,禁止任何人在法國否認亞美尼亞大屠殺事件的存在。這項普遍受到法國民眾支持的法案,正危及土耳其與法國關係,請看下面報導。

在土耳其強烈反對、揚言報復之下,法國參議院仍以127票贊成、86票反對,表決通過法案,禁止任何人否認1915年亞美尼亞人遭到土耳其奧斯曼帝國(Ottoman Empire)大屠殺事件。

法國各大報紙頭條星期二(1月24日)大幅報導這項消息,巴黎民眾普遍同情這項法案,認為否認種族滅絕罪是違法的。法國法律早已對此明文規定。

巴黎居民丘尼德(Paul-Henri Curnede)說:「如果土耳其在歷史上有甚麼污點,那麼這是承認它的時候了,我有很多亞美尼亞朋友將會對此感到非常高興。德國履行了他們的歷史責任,法國一直以來試圖這樣做,現在土耳其也應該這樣做了。」

巴黎居民馬汀娜‧杜庫雷(Martine Ducoure)說:「我覺得法國有權利反對亞美尼亞大屠殺事件,而且不只是亞美尼亞,還包含全部的大屠殺。無論在哪裏,無論人們遭受何種苦難,都要挺身反對,我不驚訝這項法案得到支持。」

這項法案已經在去年12月22日,獲得法國下議院通過,目前亞美尼亞法案已送交總統薩爾科齊等待批准。

在許多歷史學家和議會的支持下,亞美尼亞表示,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在現在的土耳其東部,奧斯曼帝國政府下令的蓄意種族滅絕政策下,約150萬基督徒亞美尼亞人被殺害。戰爭結束後奧斯曼帝國解散,但土耳其歷屆政府和絕大多數的土耳其人感到種族滅絕罪是對他們國家來說的一種直接的侮辱。

土耳其總理埃爾(ERDOGAN)星期二表示,土耳其將理智採取一步步反對行動,現在我們正在耐心觀察事態發展。

法國外長也在當天表示,希望土耳其不要對此法案反應過度,應冷靜鞏固雙邊經貿關係。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