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否認亞國大屠殺 恐將入獄

【新唐人2012年1月24日訊】(中央社巴黎23日法新電)法國參議院今天通過法案,禁止在法國否認1915年亞美尼亞大屠殺,違者可判有期徒刑。土耳其憤怒譴責這項法案,亞美尼亞則表讚揚。

法國參議院今天以127對86通過這項法案,任何人在法國凡否認鄂圖曼土耳其軍隊1915年大屠殺亞美尼亞人的事件,可判處1年徒刑以及4萬5000歐元(5萬7000美元)罰款。

這條法案由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所屬的右翼政黨人民運動聯盟(UMP)提出,必須等到沙柯吉簽署才成為法律。

土耳其憤怒譴責這項措施,司法部長艾金(Sadullah Ergin)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土耳其頻道(CNN-Turk),此舉為「對正義的一大褻瀆,對土耳其的完全不尊重」。

另一方面,亞美尼亞則讚揚法國參院投票結果,亞國外長納班迪恩(Edward Nalbandian)表示:「這一天不僅將寫入法國與亞美尼亞人民間友誼的歷史,也將在保障全球人權的歷史上留下紀錄。」(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