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中情局官員被控泄漏機密

【新唐人2012年1月24日訊】美國司法部23日起訴前中情局官員約翰•基裡阿亞科,向記者透露了機密行動內容及有關中情局人員信息,並涉嫌欺騙中情局。

現年47歲的基里阿亞科,曾在1999年到2004年間擔任中情局官員。美國司法部指控他在2007年到2009年間非法泄漏2名中情局人員信息及他們所參與的行動。

其中包括他在2007年告訴ABC等媒體,中情局對基地組織疑犯祖巴耶達赫審訊的細節,並提供了一名參與審訊的中情局人員身份信息。

他還被控在自己2010年出版的書《不情願的間諜:我在中情局反恐戰爭的秘密生活》中發佈一些詳細信息。他欺騙中情局官員說,書中涉及的一種名為“神奇盒子”的電話追蹤技術是虛構出來的。

為此,他將面臨多項指控,包括違反《間諜法》、《諜報身份保護法》,以及對中情局做虛假陳述。他在23日下午出庭,如果罪名成立,將最多面臨30年牢獄生涯。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