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2年1月23日訊】1月22日國際新聞簡訊

1,克羅地亞公投決定加入歐盟

星期日(1月22日),克羅地亞就是否在2013年加入歐盟進行全民公投。大約有42%的合格選民參加了公投,結果有68%的選民表示贊成加入、31%選民表示不贊成。公投結果表明克羅地亞將成為歐盟的第28名成員國。

2,芬蘭總統大選 民眾望保國際化道路

星期天北歐國家芬蘭舉行總統大選而圍繞芬蘭在歐洲角色的問題成為了這次大選的中心論題。儘管投票前的民調顯示芬蘭國內懷疑歐洲統合的人數增加,但初步選舉結果中聯合黨的候選人、前財長尼尼斯託32%的支持率高居榜首,也表明大多數選民希望他們的國家繼續保持國際化道路。

3,美仍在考慮是否釋放塔利班成員

美國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問題特使馬克.格萊斯曼(Marc Grossman)22號表示,美國目前還沒有作出決定,是否應該釋放5名被關押在關塔那摩灣的塔利班成員。格萊斯曼認為,一切決定都應該是以阿富汗地區的和平局勢為宗旨,塔利班組織應該立即和任何恐怖組織及恐怖活動脫離關係。塔利班組織上個月表示,將在卡塔爾建立辦公室,和美國和其盟友進行和平對話。同時,塔利班組織要求美國釋放其關押的5名塔利班官員。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