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紀念大屠殺死難者 潘基文出席

【新唐人2012年1月23日訊】今年1月27日,是納粹奧斯威辛集中營解放六十七週年紀念日,同時也是國際大屠殺紀念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於1月20日出席了在紐約舉行的紀念活動,並對本臺表示,決不能再讓這樣的悲劇重演。

雖然天降大雪,氣溫驟降,紀念儀式依然在紐約市猶太會堂(Park East Synagogue )如期舉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與50多名各國大使一同出席了紀念儀式。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聯合國盡一切努力防止大屠殺這樣可怕的事情重演。這就是為甚麼在2005年,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將1月27日定為國際大屠殺紀念日。」

從2005年起,潘基文每年都出席猶太會堂的大屠殺紀念日活動。

在1933年到1945年之間,希特勒屠殺了近600萬,也就是三分之一的生活在歐洲的猶太人。許多人被送進集中營中的毒氣室殺害,而奧斯威辛是最臭名昭著的集中營之一。

由於1月20日是安息日,猶太教堂內不允許攝像機入內,不過,參加活動的大屠殺倖存者之一高得費爾(Moritz Goldfeier)對本臺記者表示,他在15歲時與他母親及兩名兄弟一起被送進奧斯威辛集中營。幸運的是,集中營的毒氣室剛好出了故障,他兩週後被轉送到芬蘭關押,這才得以逃命。但是他再也未能見到他的家人。

潘基文對本臺記者表示,舉行這樣的紀念活動非常重要。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我們必須盡一切努力將和平、容忍、安全和尊嚴帶給所有的人,無論他們有怎樣的宗教信仰、是何種民族和種族。」

儘管大屠殺的倖存者每年都在減少,但他們依然在頑強的講述著他們的故事。

新唐人記者郝毅博、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