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省一玻璃瓶廠計劃冗員70

【新唐人2012年1月22日訊】位於墨爾本西郊的一個澳洲主要玻璃瓶製造廠「澳大利亞OI」已計劃削減70個職位

據澳新社報導,澳洲工人工會維省秘書長梅萊姆(Cesar Melhem)稱該公司已宣佈將從今年3月份開始關閉其在Spotswood分廠三個熔爐中的一個,裁員將在6月開始。

梅萊姆說,在Spotswood分廠共有員工320人,裁掉的職位包括50個玻璃製造生產線上的工人以及一部份公司貿易和工程部的人員。他說,Spotswood分廠生產主要用於葡萄酒和啤酒行業的玻璃瓶,而這兩個行業最近的生產量已下降約15%。

梅萊姆說該公司已向澳洲工人工會作出保證,冗員將是自願的。但工會關注的是剩餘員工長遠的職位穩定。他說:「現在(熔爐關閉)已經成為一個問題:工廠光靠兩個熔爐,從長遠來說是否可行?他們在不久前還有五個爐子。」「我們的工會成員對未來有點擔憂,這(他們的擔憂)自然是有道理的。我們期待和公司坐下來,一起制定一個計劃,來確保工廠在未來5年、10年和20年的生存能力。」

該廠正在尋求對其計劃的意見反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