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惡劣 「協和號」再暫停搜救

【新唐人2012年1月21日訊】意大利搜救員星期五再次暫停尋找失事游輪「協和號」的至少21名失蹤者。有關官員擔心,惡劣的天氣可能讓這艘船沉入更深的海底。

輪船周圍冰冷的海浪變得更加洶湧,預計週末天氣會更加惡劣。

惡劣的天氣,促使協和號巨大殘骸移動,有關官員擔心,這會讓船脫離礁石密佈的停留地點,沉入更深的海底。

搜救工作被迫再次暫停,搜救隊將討論下一步的行動。

現在注意力轉向了怎樣抽出船上的2300噸燃油以防止漏油,但惡劣的天氣也可能推遲這一行動。

打撈人員正等待搜救行動取消,之後他們才能開始抽出燃油。這一程序預計要花至少兩週。

有關官員表示,「協和號」上週五的擱淺事故已造成至少11人喪生。

「協和號」所屬的嘉年華公司週四說,將與一個應急小組的專家協商,審查事故發生時的情況,還將全面檢查公司所有的10個游輪線路,審查安全標準和程序。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