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林世嘉 抽到余天辦公室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孟奎、曾盈瑜台北20日電)第8屆立委2月1日上任,新科立委辦公室大致底定。巧合的是,台灣團結聯盟不分區立委林世嘉恰巧抽中被台聯不分區立委擠掉的民進黨立委余天的辦公室。

立法院昨天舉行新科立委辦公室抽籤,林世嘉恰巧抽到余天的辦公室,由於這次立委選舉台聯政黨票得票率達8.9%,拿下3席不分區立委席次,民進黨在票源分散情況下,只取得13席,排名14的余天成為落選頭。

林世嘉原名列台聯不分區第4名,但因婦女保障名額,成為台聯不分區第3席,大家紛紛開玩笑地說,「妳抽到被妳擠掉的余天辦公室」。民進黨立委黃淑英問她有沒有去新辦公室看看,她說有去門口看了一下,不好意思進去。

余天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他有聽說這件事,但昨天他沒進辦公室,也沒遇到林世嘉;對於自己沒能連任,余天說,這不是他能決定的,該做的已經都做了,這是天意。至於林世嘉抽到他的辦公室,他說歡迎,若林世嘉有需要什麼東西,可以留下來。

這次立委辦公室大風吹,有人在意光線好,有人在意風水好,也有人在意方便性。根據立法院慣例,連任立委可以選擇換辦公室,新科立委則由抽籤決定;許多連任立委本週紛紛換到自己喜歡的新辦公室。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鄭汝芬辦公室原本在中興大樓4樓,不過由於不是邊間,沒有溫暖的陽光,因此換到10樓蔣孝嚴的辦公室。國民黨立委林鴻池則是因為辦公室西曬,陽光太強,從3樓搬到5樓鄭麗文的辦公室。

沒能連任的立委這幾天忙著打包,許多連任者趁著開臨時會,去安慰落選同志。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昨天就到賴坤成辦公室,安慰賴坤成;不過,葉宜津一邊安慰賴坤成,一邊跟自己的助理說,「那張沙發可以搬走」,讓賴坤成笑著罵她虛情假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