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直升機阿富汗失事 6死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喀布爾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官員今天表示,美軍直升機昨天在阿富汗南部失事,造成6名軍人喪生,不過據信非敵軍開火所致。

1名要求匿名官員告訴法新社,1架CH-53「海上種馬」(Sea Stallion)墜落在情勢動盪的海曼德 (Helmand)省,他說:「初步研判並非敵軍開火所致。」

另名官員告訴法新社,罹難者是美國軍方人員。

海上種馬是可搭乘40人的高荷重運輸機。美國官員並未表示除了6名罹難者外,機上是否還有其他人。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領導的國際安全援助部隊(ISAF)發言人在喀布爾告訴法新社,意外在當地時間昨晚發生。

發言人表示:「已對失事原因展開調查,不過初步研判,意外發生時該地區沒有敵軍活動。」發言人說,直到通知完罹難者家屬才會透露其他細節。

這是去年8月以來最嚴重的意外,當時1架直升機在阿富汗東部失事,造成30人喪生,其中包括22名美國海軍海豹部隊(SEAL)菁英人員。(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