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東電公開福島反應爐內影像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20日專電)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昨天公開了使用工業用內視鏡拍攝的福島第一核電廠2號機核子反應爐圍阻體內狀況,並發表測出內部溫度為攝氏44.7度。

東電昨天在核災發生後首次使用工業用內視鏡直接調查圍阻體內狀況,影像中顯示了內部的配管等,並測出圍阻體內部溫度為攝氏44.7度,但是因為滴水等影響視線,無法測出原本推測的積水高度。

這次調查的目的是為了將來取出燃料棒進行數據收集。而實施方式是將直徑8.5毫米的工業用內視鏡插入圍阻體內,進行70分鐘左右的攝影,並沒有測定輻射量。

東電原本從圍阻體內的壓力值等,推測從圍阻體底部約有4.5公尺左右高度的積水,但是將內視鏡降到高4公尺的工作腳架附近,仍然無法測出水面,因此推測水位高度應該不到4公尺。

東電表示,推測都會出現誤差,僅憑這次調查結果,並無法判斷水位和推測的高度。

東電員工在記者會上也表示,雖然無法確認水面高度,但是大量的溼氣與水滴從上而落,代表內部應該已經呈現冷溫停止的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