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美2成成年人患精神疾病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19日專電)美國一項最新調查顯示,美國每年約有2成成年人患有精神疾病,且約有5%美國成年人有嚴重失調的經驗,導致影響工作、家庭及社交生活。

美國「全國藥物使用及健康調查」(National Survey on Drug Use and Health)年度報告顯示,精神疾病在美國有越來越普遍的趨勢,且治療需求也相當高。

報告顯示,美國每年約有2成成年人患有精神疾病,其中女性比男性多約6%。以年齡層區分,18歲至25歲患有精神疾病的比例最高,占29.9%,其次是26歲到49歲的民眾,占22.1%。

值得注意的是,患有各種精神疾病的美國民眾中,不到半數有接受治療,其中,白人及美國原住民接受治療的情形比黑人、西班人及亞洲人顯著。

整體而言,美國成年人中約有14%民眾每年接受某種行為照護,且約有2成美國民眾表示希望得到更多的相關協助。

調查結果也分析藥物濫用情形與精神疾病的相關性。調查指出,18歲以上、患有精神疾病的的美國民眾中,有2成符合藥物濫用的標準,其中以18歲至25歲民眾的比例較高。

此外,美國原住民中有8%同時有精神疾病及藥物濫用的情形,幾乎是黑人和白人的兩倍。

這項調查在2010年針對居家、住在宿舍或庇護所的民眾進行隨機抽樣,訪問6萬8500人,調查對象不包括街友、現役軍人、囚犯及醫院病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