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祥3號喋血 印尼漁工押台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9日專電)疑涉「金海祥3號」漁船喋血的第2批共4名印尼籍漁工,今天自印度新德里押解回台灣接受司法調查;至此涉案6名漁工全遭押返台,有助釐清喋血案真相。

警政署4名警官下午在中華民國外交部領事事務局1名通曉印尼語官員陪同下,在停放新德里國際機場的中華航空公司編號CI182德里飛台北班機機門,自印度內政部移民局外國人管理處(Foreigners Regional Registration Officer)官員手中,接管要押解的4名印尼籍漁工

這是因涉屏東縣東港籍漁船「金海祥3號」喋血案,押回台灣調查的第2批印尼籍漁工,其中1人疑為凶嫌之一。

在孟加拉灣海域作業的「金海祥3號」,去年12月初失聯後,經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洽請印度方面協尋,於去年12月9日下午在安達曼群島(Andaman Islands)與斯里蘭卡間的公海上攔截到漁船,印方人員登船發現船上僅6名印尼籍漁工,中華民國籍船長王耀彰失蹤。

印方將人船押往所屬安達曼群島布雷爾港(Port Blair)留置調查,發現王耀彰疑遭漁工殺害。

據瞭解,布雷爾港方面調查報告根據漁工供述指出,船長平日言詞粗魯,喝醉時甚至會對漁工拳腳相向。1名漁工坦承,事發當時「打船長1拳,船長失去重心落海」。

6名漁工中,身上帶有護照的兩名年齡分別為22、33歲的漁工,包括上述坦承與船長發生肢體衝突的漁工,已於1日押返台灣接受調查。

但據台灣方面對先押解回台兩漁工偵訊瞭解,事發時至少有兩名漁工,持魚鉤從背後殺害船長,再將屍體拋入海中。布雷爾港偵訊報告所稱「1漁工與船長肢體衝突,船長失足落海」的說法,已遭推翻。

經船東提供另外4名漁工的護照及海員證後,年齡分別為28、30、31、35歲的4人,今天下午2時50分(台北時間傍晚5時20分)搭乘華航班機押送返台,預定台北時間今天深夜抵桃園機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