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團征法 楊永明送上麥克風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9日電)新聞局今天宣布五月天、MATZKA樂團和歌手嚴爵將代表台灣參加法國坎城國際唱片展(MIDEN)。新聞局長楊永明更送上演唱會專用麥克風,鼓勵他們為台灣爭光。

楊永明表示,今年是台灣連續17年進軍MIDEN,再次展現台灣的軟實力。他還笑說,進入記者會現場時受到夾道歡迎,一度受寵若驚,後來才知大家是歡迎五月天等樂團和歌手,他感謝藝人盛情協助台灣展現台灣在文化創意產業上的能量。

阿信代表五月天感謝新聞局給予交流的機會,他並以「陸海空」形容這3組歌手、樂團說,「陸」是指MATZKA來自大地的聲音,嚴爵自海外學成歸國,代表「海」,曾「離開月球表面」的五月天自然就代表了「空」。

MIDEN定28日到2月1日登場,台灣3組藝人預定大年初四啟程,29日和2月1日在當地演出。MATZKA表示,將推出融有原住民元素的演唱;五月天除了招牌中文歌曲外,也少不了台語歌代表作。嚴爵則是說,打算以中國樂器演奏法國爵士,並將嘻哈與相聲結合在一起;此外,他還將改編老歌「夜來香」。

除了演出,3組藝人都表示,難得到法國,一定要好好走訪當地。由於之前嚴爵曾在法國機場拍MV,阿信說,就由嚴爵擔任大夥的導遊。嚴爵則是苦笑說:「這回終於可以走出機場了。」

眾藝人還打算大啖法國美食,五月天瑪莎說,就是吃到拉肚子,也沒在怕。另外,五月天石頭說,一定要在唱片展上瘋狂採購CD;當新聞局工作人員告知現場的CD是無限量免費索取時,石頭樂不可支表示,支付行李超重費在所不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