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點子上太空 台3組角逐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9日電)谷歌公布自去年10月號召的YouTube太空實驗計劃的60組決賽入選名單,其中有3組台灣作品入選,分別來自台北、新竹、台南,角逐將實驗放到太空付諸實現的機會。

谷歌(Google)台灣今天在台北舉辦記者會,邀來已進入YouTube太空實驗計劃(Space Lab)決賽的台灣3組同學,希望幫他們匯集網路投票人氣,爭取將實驗送上太空的機會。

YouTube「太空實驗計劃」,是去年10月由谷歌YouTube、聯想(Lenovo)、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歐洲太空總署(ESA)、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與太空探險旅遊公司Space Adventure共同舉辦的計劃。

計劃是號召全球14到16歲、17到18歲兩組年齡層青少年,提出各種放上太空實驗的構想,構想用YouTube拍成2分鐘短片,透過一連串票選、評選,最後將選出2組優勝的點子,真的在距離地球250哩外的國際太空站(ISS)上實地進行實驗,且全程透過YouTube直播。

谷歌台灣表示,這60組作品是從全球2000件作品中選出,之後會放在YouTube由網友投票選出6組,再進行選出最後獲勝兩組的決賽。

台灣的3組分別來自台北、新竹、台南,點子包括研究泡泡在無重力中的完整性、在國際太空站種植馬鈴薯的可行性、無重力狀態下介面活性劑的表面張力,同學們表示,都是因為平常愛看YouTube,發現這個計劃;這3組也是入圍60組中唯3組華人團隊。

谷歌台灣總經理簡立峰表示,在各種國際競賽中,常可以看見台灣年輕人從來不缺席;這次Space Lab從全球2000多份稿件中脫穎而出的60件,有18件來自亞太地區,裡面印度占9件,台灣占3件,以人口比例和參賽件數的獲選率來看,台灣參賽素質很高;讓年輕人有想像力,且可以去實現,正是平台重要的功能。

谷歌台灣也幫台灣同學拉票,請網友到YouTube網站,搜尋「Space Lab」就可進入主頁面,點選「開始投票」,就可瀏覽進入決選的60部短片,而搜尋台灣短片,只要在綠色的搜尋框中打上「Taiwan」,就可以找到台灣入選影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