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訊】1月19日環球財經簡訊

1.世銀下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期

世界銀行表示,全球正面臨一場席捲資本市場的雷曼兄弟式金融危機的威脅,最壞的情況是多達四個歐元區國家將無法從金融市場融資,導致全球經濟增長進一步放緩。預估今年全球發展中國家的經濟將增長5.4%,低於先前的6.2%,發達國家的增長率由2.7%下調到1.4%。

2.制裁伊朗 歐盟加大力道

伊朗是石油輸出國組織第二大產油國,石油出口一直是伊朗的重要經濟來源。為了阻止伊朗研製核武,歐盟計劃從7月開始禁運伊朗石油、凍結伊朗央行的資產,並且禁止歐盟國家和伊朗進行黃金與珠寶交易。

3.IEA:今年石油需求零成長

由於全球石油需求在去年第4季意外下滑,加上世界經濟展望不佳,國際能源總署將今年全球石油需求成長預測值,由原先每日成長130萬桶,下修到110萬桶,並且提出警告,需求零成長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4.危機損出口 德國降成長預測

德國政府調降今年的經濟成長預測到0.7%。由於債務危機導致出口前景不明,內需已經成為經濟成長的主力。德國去年3%的經濟成長率,將在今年上半年降溫,隨後回溫。不過德國經濟能否從第3季開始加速成長,將取決於歐債危機的解決程度。

5.英失業率增 16年來新高

英國到去年11月為止的3個月失業為8.4%,攀升到16年來最高點﹔失業人數攀升1到268萬人。由於經濟前景惡化,企業信心低落,導致政府機構、銀行和零售等業者紛紛進行裁員,英國經濟已經再度陷入衰退。

6.武田併Nycomed 將裁歐美員工

日本武田製藥在去年9月買下瑞士藥廠Nycomed,完成收購後將進行業務重組,計劃在歐洲和美國分部裁減2千8百名員工,未來5年內將可節省2千億日圓的成本。該公司的營運焦點將從成熟、暢銷產品轉移到更多樣化的產品組合。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