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億軍企豆腐渣巨輪 落水試航即沉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訊】(新唐人報導)近日,有武昌船舶重工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武船)員工在論壇爆料稱,武船建造的一艘價值7.6億元的「海洋石油682UT778CD」於近日試航即沉沒。但武船則否認該船沉沒,堅稱只是船體進水後傾斜。

《財新網》報道,1月14日下午4點上海市打撈局收到求救打撈「海洋石油682UT778CD」,有關人士證實,該船已經沉沒,船東是中海油服。

《新京報》引述中海油服發表的通告,由中海油服投資建造的「海洋石油682號」,在落水試航期間發生船艙入水事故並沉沒,事故沒有造成汙染,原因仍在調查中。負責建造該艘工作船的,是被稱為中國重要軍工生產基地的武昌船舶重工有限公司。

其後有網民在論壇發出圖文並茂貼子,照片顯示有關人員全力搶救正在下沉的「海洋石油682號」,並指工作船出事後翌日早上已沉沒,其後至潮水退至最低點,主甲板部分露出,能見到有人上船往下搬東西。

不過,《財新網》指,武船有關負責人18日表示,14日下午1點到2點之間,正處於建造和試驗階段的「海洋石油682號」,在位於江蘇啟東市的南通基地碼頭檢修過程中,有一個400至600毫米的孔蓋被掀翻,導致位於船尾推進器旁的罐艙進水,15分鐘後船體發生傾斜,但並未沉沒。

據行內人士介紹,「海洋石油682號」屬於操錨、拖帶、供應功能三用工作船。該船舶是用於500—1500米的深海石油開采,主要用於海洋石油鉆井平臺淡水、燃油以及生活用品等的供應,海上設施拖帶等,是海洋石油開采工程的後勤支持船。此次進水下沉事故可能影響中海油服的運營計劃,從而不得不調整部分運營計劃。

報導指,中海油服又稱公司為該船建造項目投了全額保險,此外根據建造合同,該船在交付前形成的所有權屬船東,建造方有妥善保管的責任,如發生對該資產的損失,建造方應承擔相應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