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匣子揭秘 協和號檢驗「英雄」與「懦夫」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訊】1月18號(星期三),隨著郵輪「協和號」海難的進一步調查,義大利人發現了事件中的「英雄隊長」和「懦夫船長」。其中「英雄隊長」雷厲風行、積極督導救援工作的做派和乾脆利落的語言,受到了人們的推崇。

船長斯凱蒂諾(Francesco Schettino)被「黑匣子」曝光,棄船而逃,沒有參加救援,已經成為義大利「最討厭的人」 。

而海岸警衛隊長德•法爾科(Gregorio De Falco),被公布的事發現場錄音證實,果斷、乾脆的指揮救援行動,讓人敬佩。其中他厲聲斥責斯凱蒂諾,勒令他馬上回到船上,協助救援的話語,被義大利人推崇為「英雄之音」。

義大利最著名的日報《晚郵報》週三用「兩個男人,兩種故事,一個讓人蒙羞,一個讓人驕傲」為題,講述了德•法爾科隊長和斯凱蒂諾船長,一個積極監督救援,一個不僅時刻都要逃跑,而且還席捲了保險箱裡的現金。

報導說,義大利人對兩人的鮮明反差做出了反應。週三的街頭,義大利人在衣服上寫下了隊長勒令船長上船救援的那句經典話語:「回到船上去!」。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