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惜別會 外界臆測兩院正副龍頭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訊】台灣立法院18號晚間舉辦第七屆立委惜別會,包括行政院長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等各部會首長都出席參加,現場媒體把焦點聚焦在下屆政院與立院的正副龍頭名單。

行政院長吳敦義:「我馬上乾,馬上乾,立法院也不能勢弱,第三杯祝我們國運昌隆,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參加第七屆立委惜別酒會,行政院長吳敦義和立法院長王金平臺上比酒量,互相抬槓。

臺下媒體則把焦點鎖定在520之後的人事異動,隨著吳敦義後卸下院長一職後,接下來的正副閣揆會是誰。

內政部長江宜樺:「大家也不用費神去猜測,我想總統院長自然會在適當時機。」

立法院長王金平:「大家樂觀其成,呵呵呵」

行政院副院長陳沖:「(有接到任何訊息嗎),沒有,沒有,毫無所悉,(五二0之後會以副院長稱呼稱您嗎),可能是平民吧,也可能是當平民百姓,(不會再更上層樓),平民百姓當然是一個選擇。」

內政部長江宜樺與行政院副院長陳沖都在外傳的名單之內,但兩人堅持不透露口風。另外國會副院長部分,國民黨內至少有五人有意角逐,參選者們鏡頭前,態度保守溫和。

國民黨立委洪秀柱::「明天是兄弟姊妹爬山各自努力,人人有希望,各各無把握。」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黨內團結最重要,誰選出來,絕對支持誰,無論結果。」

立法院長王金平可望續任國會龍頭,副院長一缺受矚目,明天國民黨團將舉行假投票,決定最佳人選,也讓這場感性的立委離別會,多了議論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