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蝙蝠大量染病死亡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7日法新電)美國當局今天表示,「白鼻病」(white-nose sydrome)2006年首次現蹤以來,北美地區有570萬至670萬的蝙蝠因染患這種真菌疾病而死亡

美國魚類暨野生動物管理局(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野生動植物專家柯爾曼(Jeremy Coleman)說,相較於2009年上次估算的100萬蝙蝠死亡,這項清點數據乃大幅劇增,意味在某些地區,幾近所有的蝙蝠都死掉。

柯爾曼說:「在紐約州、佛蒙特州及安大略省南部等地,我們估計所有的蝙蝠約90%強罹患此病。」

依生物學家資料及數學模式編纂的這項數據,估算白鼻病疫情各蔓延地區的損失。

魚類暨野生動物管理局局長艾希(Dan Ashe)表示:「這項驚人的新數據顯示白鼻病對蝙蝠危害的嚴重性,以及我們國家面臨的問題有多大。」

「對美國經濟而言,蝙蝠具有很大的價值,牠是美國農家和森林每年害蟲的天然剋星,也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幫助控管會對人類傳播疾病的昆蟲。」(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陳文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