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自然 地科生物中間偏難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8日電)學測第2天最後1科考自然。台北市高中輔導團表示,物理中間偏易、化學難度適中,而生物出題靈活、圖表題多,地球科學題目誘答性高或有計算,生物和地科都屬中間偏難。

台北市高中物理輔導團表示,物理對自然組偏易,對社會組屬中間偏易,試題也結合生活經驗,如高空彈跳、電力輸送、液晶和電漿電視及醫療等,學生只要具備熟悉高一物理並具備高二物理的基本觀念並不難作答。

台北市高中化學輔導團表示,化學難易適中,沒有繁雜的計算,只要靈活應用化學知識,注重推理和圖表分析,應該可拿到不錯的分數;而第62到63的題組題涉及圖表判讀和酸鹼反應,考驗學生對實驗的熟悉度,對自然組考生而言也是挑戰,可以鑑別考生程度。

台北市高中生物輔導團表示,生物中間偏難,試題富變化,必須靈活思考才能作答,而部分試題評量的生物概念多,也難以從題幹敘述中推敲出答案,考生必須有足夠的知識背景才有利作答。

台北市高中地球科學輔導團表示,地球科學也屬中間偏難,部分題目誘答性高,考生必須有清楚的觀念和邏輯分析能力,才能得到高分,部分試題難度高又有計算題,考生也不易作答;整份試題沒有純記憶性題目,也缺乏時事題,圖表分析題比例也較低,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