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訊】1月17日環球財經簡訊

1.標普降EFSF最高AAA信評

標準普爾調降法國和奧地利,以及其他7個歐元區國家的債信評等之後,歐洲金融穩定機制AAA最高等級的信評,也被下調到AA+,但是從負面信用觀察名單當中移除。歐洲聯盟峰會在去年12月決議,規模5千億歐元的歐洲穩定機制將提前在7月1號明年中取代歐洲金融穩定機制。

2.逆勢加碼

三星集團提高支出韓國三星集團宣佈,為了因應事業增長、拓展新的營收來源,今年的總投資金額將創下記錄新高47.8兆韓元,相當於417億美元,成長12%。三星2010的銷售額相當於韓國經濟產值的五分之一,今年將招募2萬6千名員工。不過三星的對手樂金集團,今年將削減15%的支出。

3.加拿大經濟情勢嚴峻

加拿大政府警告,由於歐洲處於衰退邊緣,其他地區也不穩定,今年是加拿大經濟情勢嚴峻的1年。

過去5年來,加拿大政府的開支攀升,如果財政赤字增加,將迫使政府加稅。新年度的預算將聚焦在擴大貿易,增加投資研發和技術訓練撥款,並且保持低稅率,以及控制債務和赤字。

4.臉書IPO案

最快5月實現網路業一大盛事、投資界引頸期盼的臉書公開上市案,可能在5月的第3週舉行。

依據臉書的龐大用戶數量和營收成長預估,市場認為臉書將籌資1百億美元,市值高達1千億美元。不過臉書必須在2月遞交文件才有可能在5月上市。

5.大新尺寸液晶電視面板需求攀升

2011年底,廠商在北美和中國積極促銷46吋到65吋的大尺寸液晶電視。

DisplaySearch預估,在大型、新尺寸液晶電視帶動下,今年液晶電視面板需求將達到8千5百萬平方公尺,比原先的預測高出150萬平方公尺。到2018年時,需求量將達到1億1千6百萬平方公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