脅迫學生加入陣頭 19人被逮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7日電)屏東縣警察局今天宣布破獲林姓男子自組「天地會」,脅迫國高中生或中輟生加入陣頭,不從則暴力相向,警方逮捕集團分子19人。

警方指出,林男在屏東縣枋寮鄉租屋,成立「天地會」,自封會長,並制定幫規、幫徽及專屬的服飾,吸收不良分子加入,再逼迫要挾中輟生或國高中生加入訓練跳「電音三太子」或「陣頭」等。

林姓男子的天地會四處參與各廟會活動,收取的酬勞,除小部分發給每名成員新台幣300到500元不等,其餘大部分收歸己有。

警方表示,林姓男子對想脫離組織的國高中生、中輟生圍毆、恐嚇,或埋伏在被害少年下課返家必經路口處,伺機行凶施暴;甚至他的手下成員與人無故互瞄,就糾眾圍毆被害人,還囂張到率眾至醫院門口圍堵救護車,意圖阻撓就醫。

全案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殺人未遂、妨害自由、恐嚇等罪嫌移送法辦,並擴大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