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博培退出總統競選 轉挺羅姆尼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訊】競選活動一直沒甚麼起色的前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16日宣佈放棄角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並且轉而支持目前的共和黨領頭羊羅姆尼。

洪博培在南卡羅來納州發表聲明,退出競選並呼籲他的支持者團結起來,支持呼聲最高的羅姆尼。

前參選人洪博培:「今天我停止我的總統競選團隊,我相信現在是時候,我們黨必須團結在最佳候選人周圍來擊敗奧巴馬。僅管我們在一些問題上有分歧,但我相信該候選人是州長羅姆尼。」

洪博培稱羅姆尼是最有可能擊敗歐巴馬的共和黨參選人。

他指出,共和黨內部的意見分歧要比他所說的美國所面臨的危機小得多。

洪博培的競選活動一直沒有起色。在即將舉行初選的南卡羅萊納州,民調顯示,他的支持率還不到5%。雖然洪博培在之前的新罕州初選中排名第三,但他為此作了巨大的投入,包括放棄在愛荷華州的初選。

雖然洪博培自認為屬於忠實的保守派,但他對同性戀的支持使得他在共和黨內缺乏支持者,加上他曾經為奥巴馬總統工作一事,使得他在競選中很難有更大的前進空間。

洪博培是繼茶黨女王巴赫曼之後,第二個退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角逐的人。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