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並不總是黑色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訊】14歲的瑞貝卡•布萊克(Rebecca Black)無疑是2011年最受關注的女孩之一,她的個人單曲《星期五》(Friday)在視頻網站Youtube上的點擊率超過了1億7千萬,讓她從一個默默無聞的美國南加州學生,一躍成了Youtube之星。

黑色星期五」在西方代表著壞運氣,不過這在瑞貝卡身上卻並非如此。姓「布萊克」(Black),也就是「黑色」的她,在網路上爆紅的,正是一曲「星期五」(Friday)。

瑞貝卡的單曲《星期五》在2011年3月成為「病毒視頻」(viral video),也就是擁有大量人氣,像病毒一樣人傳人蔓延開來的視頻。在網上,這段視頻的關注度以及點擊率甚至超過日本地震和海嘯。瑞貝卡的名字也因此成了Google年度10大上升速度最快的搜索詞的冠軍。

瑞貝卡•布萊克:「我覺得很震驚,又困惑,覺得有點害怕,同時又挺高興的。我也不知道,好像把所有感情都拿出來,放到一個瓶子裡。」

不過,更具有黑色幽默的是,這段視頻並不是因為好評而擁有人氣。恰恰相反,它被很多網友抨擊為「有史以來最難聽的歌」,歌詞也被很多雜誌批評為「幼稚」。美國喜劇節目網站3月11號甚至諷刺它說,「歌不是人人都可以寫的」。不過,這些惡評卻引發了更多人去檢索、點擊觀看《星期五》。

瑞貝卡一度曾經因為樂評人和媒體的惡評而倍感失意,但是她在抨擊聲中漸漸成長,並表示不會因此放棄音樂夢想。

瑞貝卡•布萊克:「不值得花時間去看所有人家說的沒重點的話。特別是你不認識他們,以後也不會見到他們。我從中學會的是,這已經變成我的座右銘了--沒有微笑著度過這一刻,就是被浪費的一刻。所以我不再看那些評論,也不再重視它們了。」

《星期五》走紅後,瑞貝卡又發行了《布萊克之做》( Black released)和《我的時刻》(My Moment),《疑犯追蹤》(Person of Interest),還出演了美國著名創作歌手凱蒂.佩裡(Katy Perry)的音樂影片。

瑞貝卡•布萊克:「參演凱蒂.佩裡的影片讓我放心很多。因為那正是我受到很多惡評的時候,非常失意。這時候有最能鼓勵你的人和你最大的偶像來支持你,非常讓人欣慰。」

充滿抱負的瑞貝卡正在為新的一年做準備,她不僅要推出更多單曲,還涉足了電影領域,在翻拍的中國動畫《憂鬱的兔子》(Bunny Fu)裡擔任配音。

新唐人記者尚燕、葛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