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翁山蘇姬獲頒法國榮譽軍團勳章

法國總理朱佩星期天在法國駐緬甸仰光的大使館舉行的儀式上,授予翁山蘇姬法國最高榮譽勛章之一的“法國榮譽軍團勳章”(National Order of the Legion d’Honneur),褒獎翁山蘇姬為緬甸民主事業長久以來所做的奮爭。

2,哈薩克斯坦議會選舉投票結束

哈薩克斯坦議會選舉投票在當地時間1月15號晚上8點結束,這次選舉由來自7個政黨的350名候選人角逐議會下院的98個席位。有75.8%的哈薩克斯坦人參加了投票。

出口民調顯示,總統納扎爾巴耶夫的政黨“祖國之光”的支持率在81.3%, 另兩個黨派-“光明道路”民主黨和共產主義人民黨很有可能獲得7%以上的支持率而首次進入議會。選舉初步結果最早將在週一公布,歐安組織也將在週一發表對此次選舉公平性的評論。

3,俄失敗火星探測器週日晚擊中地表

俄羅斯發射失敗的火星探測器預期將於星期天格林威治時間18時至21時期間墜落地球表面,但由於地區大氣層高端的不斷變化,衛星墜落地表的時間難以準確估計。而墜落地點在北至倫敦(北緯51.4度),南至阿根廷南端(南緯51.4度)都有可能。

俄羅斯太空署說這個墜落的14噸重的福保斯-格朗特(Phobos-Grunt)號探測器包括11噸的有毒火箭燃料。不過這個太空垃圾不會對人們造成嚴重威脅,它的鋁制燃料罐將在大氣層的上層燃盡。

新唐人記者林一、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