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後寫驚奇 郭婞淳難置信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高雄15日電)3週前,郭婞淳右肩胛骨肌肉發炎,突如其來的傷痛,讓她幾乎要和奧運夢說掰掰,指導教練林敬能卻在這個節骨眼恭喜她,在取得進軍奧運資格後,她才恍然大悟,「教練是對的」。

去年11月16日才滿18歲的郭婞淳,今天在2012亞洲舉重錦標賽暨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中華代表隊國手選拔賽中,3項刷新個人生涯極限,包括抓舉97公斤、挺舉126公斤、總合223公斤,她並順利取得中華隊國手資格,倫敦奧運不再是夢。

「我右肩受傷後,根本撐不起槓鈴」,郭婞淳摸著自己肩膀表示,去年底得知自己受傷,她心裡曾興起放棄奧運的念頭,沒想到教練一點也不擔心,還告訴她這個噩耗,其實是個好消息。

「你沒聽說過嗎?教練都是最高明的騙子」,林敬能先幽了自己一默,接著再說:「運動員那個不受傷?重要的是,受傷背後代表的意義是什麼」。

林敬能強調,當人的身體到達極限後,就會出現傷痛,「透過受傷,選手才會更瞭解自己身體,經歷過傷痛,下一次會更懂得如何調整自己身體,也會更珍惜每一次訓練」。

受傷期間,郭婞淳只能透過跑步還有核心肌群訓練,來保持自己體能不墜,今天在站上比賽舞台前,她閉上雙眼,仔細回想每個動作環節,然後走上台,一把接著一把,將槓鈴舉起來。

「我簡直不敢置信這個結果」,郭婞淳賽後咧開大嘴笑說,或許是受傷期間,教練安排的新課表,鍛鍊到過去她所忽略的細小肌群,才能造就今天自己的驚奇,「只有抓舉的第一把,是照我自己的意思,剩下全按照教練的指示」。

林敬能坦承,他很清楚郭婞淳的傷勢沒大礙,加上平時訓練他都在旁,很明白愛徒的能力到底在哪,「剩下的部分,就是教練與選手間的信賴,我知道她辦得到,她百分之百相信我,全力以赴」。

在林敬能眼中,郭婞淳是一塊潛能無限的璞玉,「她正式開始接受舉重訓練,不過2年半的光景,就有這樣的水準,她的未來,絕不僅止於取得奧運資格,我的目標,是看到她奧運拿下金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