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安全保護 兒虐撥113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5日電)寒假即將來臨,新北市家庭扶助中心今天提醒學童,注意日常生活安全,若碰到任何傷害事件,一定要告知家長或老師,請大人協助處理。民眾若發現疑似兒虐案,請撥打113專線。

新北市家扶中心強調,回顧民國100年的兒虐新聞報導,有多起嚴重虐待致死,及親人性侵亂倫案件,引起社會譁然。從小教育孩子如何保護自己、拯救他人,才可以降低類似悲劇再發生。

性侵害及性騷擾,會造成孩童一輩子心中的陰影甚或偏差行為,家扶希望學童瞭解,不能隨便食用陌生人贈與的東西,也希望學童遭遇陌生人搭訕時,要有應變處理的技巧,與安全保護策略。

新北市家扶中心兒童保護組組長彭淑鈴表示,在家暴事件中,許多兒童雖然沒有遭受身體上的傷害,但內心已經遭受嚴重的創傷,兒童保護宣導活動,要以兒童的眼光,看見兒童人身安全議題,才能讓兒保議題,更貼近孩子的世界。

生活在家庭暴力陰影的孩子,需專業服務,才能健全人格發展,避免長大後成為施暴者,甚至成為受虐者。家扶說,讓孩子學習如何自我保護,並能尋找資源自救及助人,是寒假即將到來前,最重要課題。

新北市家扶中心呼籲社會大眾,重視兒童少年保護的重要性;也請大家尊重他人身體自主權,避免成為加害人。民眾若發現疑似兒童受虐情事,請立即打113或是撥打家扶專線0800078585,給孩子一個只要愛不要傷害的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