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著選變落選 郭玟成感慨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4日電)尋求4連霸的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郭玟成,在綠營大票倉高雄市立委第9選區,原本預期「躺著選」,但因綠營整合破局而落選,令他感慨萬千。

高雄市第9選區(前鎮、小港)綠營基本盤逾6成,郭玟成尋求4連任,原本預期穩當選。不料,陳致中因案被解除市議員職務,轉戰立委,陳致中有扁家光環加持及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到台南奔喪,悲情催票拉抬聲勢,瓜分綠營選票,郭玟成陷入苦戰,兩雄相爭下,令中國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國正坐收漁翁之利。

開票結果傳來,郭玟成支持者晚間齊聚競選總部,對陳致中執意參選,讓郭玟成「躺在選」變落選,頗有微詞,歸咎敗選是陳致中害的。

郭玟成晚間面對選舉結果,他無話可說,他在全台最綠的地區輸了,令他感慨萬全。他永遠是民進黨的志工,不會離開民進黨,會為其他同志輔選,但這是他「最後一戰」。

郭玟成從鄉下囝仔投入台灣的民主運動,前後歷經30載,從早期農民運動、國會改選、工人運動無役不與,未曾缺席,更走遍全台各地助講數千場。

郭玟成1985年從為人抬轎角色轉入高雄市議員的選舉,雖然落選,但1989年後連任3屆市議員及3屆立法委員。郭玟成說,個人成敗事小,民進黨少了1席立委事大,高雄市少贏1席及高雄市的綠營票倉前鎮、小港選區「淪陷」,更讓人悲痛。

一如各界在選前所擔擔憂的「綠軍分裂投票,藍軍漁翁得利」,郭玟成說,他選前再三呼籲「集中選票才能確保這一席」,結果,不幸的事還是發生,令人遺憾。

是誰造成這樣的遺憾,郭玟成相信前鎮、小港的鄉親自有一把尺。他相信鄉親會用這把藏在心中的尺去好好衡量這個人的智慧,「一步一腳印,一票一世情」,過去20幾年,在前鎮、小港所走過的腳步,也會留下腳印。

郭玟成高中時就許下「台灣的民主政治,我不能低頭」。參與政治,是他歡喜選擇,無論當選、落選,都以「甘願受」的心情坦然以待。林國正則說,勝選這是大家的光榮,也是責任的開始,會更努力回報鄉親。101011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