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蔡英文辭職是負責的表現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訊】在台灣,成功連任的馬英九國際記者會上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為選舉失敗,提出辭職是負責的表現在;在中外記者會表示,在兩岸政策上會保持「先經後政,先易後難」的做法。

馬英九總統召開中外記者會,他在會上表示,在兩岸政策上會保持「先經後政,先易後難」的做法,在過去三年多的時間,證明這個做法運作正常,內地方面亦都認同,這個做法能保持循序漸進。

馬英九又說,不會很快就去討論政治的問題,因為一些大原則已有共識,如「九二共識」,至於其他政治問題,時機暫時未成熟。

被問到今屆的得票較上屆少了近一百萬票,馬英九就表示,這有很複雜的原因,包括對手不同,就業情況改善較慢等因素影響。

他又在國際記者會上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為選舉失敗,提出辭職是負責的表現。

馬英九以近80萬票優勢贏了蔡英文,出乎一般預期,但台灣北部藍色、南部綠色的基本局面未有改變。宋楚瑜支持者最後一刻發揮棄保,他得票不夠3%,但立委及政黨票足以讓親民黨在立法院組成黨團。至於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參選立委就宣告失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