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投票 全台27人違法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4日電)內政部警政署今天公布第13任總統和第8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違法狀況,截至下午5時為止,共發生27人違法狀況,包含撕毀選票、投票時攜帶手機、在投票開所外拉票。

警政署指出,27件違法狀況中,撕毀選票有23件、攜帶手機投票有3件、在投開票所外拉票有1件。

全台共有31張選票遭民眾撕毀,包含總統副總統選票有11張、立委票有8張、政黨票有12張,因1人有3張選票,所以張數統計會比違法件數多。

警政署表示,全台發生撕毀總統副總統選票狀況共有11件,包含台北市1件、新北市2件、宜蘭縣1件、台中市1件、雲林縣1件、嘉義縣1件、台南市2件、高雄市2件。

撕毀立委選票共發生5件,包含新北市2件、台中市2件、屏東縣1件;撕毀政黨票共發生7件,包括台北市1件、新北市2件、新竹市1件、苗栗縣1件、高雄市1件、澎湖縣1件,統計全台因撕毀選票違反選罷法有23件。

警政署指出,在全台有27件違法狀況,除撕毀選票有23件,其他3件是因攜帶手機或攝影器材進入投票所,另外,在高雄市發生1件在投開票所外拉票,依違反選罷法送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