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 返鄉投票人潮破紀錄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鐘毅綜合報導)1月14日舉行的中華民國第十三任總統及第八屆立委選舉,是歷史上第一次總統和立委選舉同日舉行。預估有超過1808萬選民參加,投票率可達八成。投票時間自上午8時至下午4時,當天晚上10點前完成所有計票工作。

總統大選選情緊綳,出現大批返鄉潮,陸海空都擠爆了!

據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觀測,14日上午出現南下返鄉投票車潮,車流量約比平日多一成。近中午時,北中南多處路段車流量仍大,車速只有30到40公里,北部塞車最嚴重。

國道客運方面包括統聯、和欣、阿羅哈客運,13日傍晚南下與北上車次幾乎班班客滿。
台鐵與高鐵也從13日傍晚出現搭車潮,部分長途列車客滿。

航空以金門、澎湖及馬祖航線最熱門,13日、14日兩天訂位率幾乎全滿。由於馬公及馬祖14日上午出現大霧,機場能見度只有400公尺班機無法起降,馬公航空站主任洪建男表示,至少有40多架次班機受影響。想要返鄉投票的民衆只能在機場焦急等待。

此外,大批旅居海外的華僑、台商爲了支持心中的候選人也搭機返台,桃園機場13日入境人數接近5萬2千人,比平日多一倍,創下單日入境人數新紀錄。據統計,1月9號到14號早上,約有20至30萬台商回台投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