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國家無先例 金家造神父子同做「木乃伊」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東綜合報導)在當今共產主義國家裡,領導人死亡後遺體被永久保存已經有先例。去年年底死亡的朝鮮前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的屍體,也如他的父親金日成一樣被製作為木乃伊。不過,在共產主義國家裡,父子兩人都被製作為木乃伊,實為罕見。

據朝鮮《中央日報》援引《勞動新聞》的消息,為強化對金正日的個人崇拜,朝鮮決定永久保存其遺體並籍此掀起又一輪造神運動。

消息說,據朝鮮官方中央通訊社1月12日報導,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決定在“主體聖地”錦繡山紀念宮永久保存“偉大領導人金正日”的生前容貌。錦繡山紀念宮同時也是安放金正日之父金日成遺體的地方。報導稱,金正日的遺體將可能比照金日成進行防腐處理,然後像可以木乃伊一樣永久保存,接受民眾膜拜。

父子兩人均被製作成木乃伊——即便在其他共產主義國家也見不到這樣的先例。前蘇聯只保存了列寧,中國也只保存了毛澤東。有分析人士指出,朝鮮之所以如此破例,是想通過這種方式強調金正恩三代接班的合法性。

觀察人士預測,如果金正恩死後朝鮮仍然是金家的天下,金正恩的遺體被製作為木乃伊也是可以想見的。

據日本媒體的報導,已有一個俄羅斯專家團抵達平壤,為永久保存金正日的遺體做處理。該專家團曾為蘇聯第一任領導人列寧以及北朝鮮的金日成主席等做過遺體保存,是這一領域的權威。

朝鮮官方還宣佈將塑造金正日銅像,在全國各地張貼金正日大型肖像畫並建造永生塔以資紀念。

除此此外,金正日生日將與金日成一樣被定為國家假日,金日成生日(4月15日)被稱為“太陽節”,而金正日生日(2月16日)被稱為“光明星節”。

據韓媒援引朝鮮消息人士的說法,凡未參與金正日哀悼活動或被發現未流眼淚者,將遭到至少六個月“勞動改造”的嚴懲;散佈傳言詆毀金家三代世襲者也將面臨勞改處罰,重者全家流放或監禁。

儘管朝鮮不遺餘力推行造神運動企圖鞏固金正恩世襲的合法性,但仍遭到來自金正日長子金正男的痛批。據悉,金正男曾於早些時候通過電郵投書日本《東京新聞》,表示按照正常人的思維,難以接受連續三代的世襲政治。

中國民眾呼籲移除毛澤東遺體

從去年開始,俄羅斯再次掀起的是否將列寧墓從紅場移除的爭論,而在中國,民眾對「毛澤東遺體」是否應該從天安門廣場移除也掀起大討論。

2011年是列寧去世87週年,俄羅斯執政黨“統一俄羅斯黨”在自己的網站(http://er.ru/)上開設了一個名爲“再見,列寧”的網頁 (http://goodbyelenin.ru/),提出的問題是“您是否支持將列寧遺體下葬的設想”,共有25萬人在網上投票,其中近70%的投票者 贊成將列寧遺體移葬。

這個網絡調查也在中國引起議論,大陸民眾自發在網上討論,從“列寧墓”延伸話題,認為“毛澤東水晶棺”也應該遷出天安門廣場。

全世界有五個水晶棺材,是從列寧開始、斯大林繼之、越南的胡志明、中國的毛澤東、以及朝鮮的金日成。

其實在中國大陸早就有人呼籲從天安門廣場移除毛澤東遺體,香港《開放》雜誌2003年,刊登過一些中國學者關於遷移毛澤東遺體的呼籲,其中指出,毛澤東統治下的罪惡罄竹難書,保存毛的遺體是用人民血汗錢作乾屍崇拜,要求遷移毛遺體,取下毛頭像。

大陸歷史教師袁騰飛曾提出批判:“毛澤東的紀念堂是甚麽,是靖國神社,裏邊供奉的是一個雙手沾滿人民鮮血的劊子手。”

北京作家鐵流去年也發表一項倡議,希望全中國倖存的「五七右派」難友,迅速發起一個起訴毛澤東罪惡的簽名活動。一定要毛澤東的「腐屍出堂」,毛的頭像「下牆」!他還表示,不達到目地絕不罷休!

評論家橫河指出,共產主義革命,上世紀造成了全世界1億人的死亡,而毛澤東所代表的中共革命,造成了中國6千萬到8千萬人的死亡,迫害死亡人數世界之最。天安門廣場不僅應該『永別,毛澤東』,更要讓中國『永別,共產黨』。

相關視頻新聞:【禁聞】鐵流倡議:讓毛澤東「腐屍出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