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吁合併商貿機構 精簡政府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訊】奥巴馬13日請求國會授權,精簡聯邦政府。他計劃合併6個外貿和商務機構,以減少政府與商業機構和消費者溝通的中間環節,加速它們之間的互動。

13日,奥巴馬在白宮稱目前的政府不是美國需要的政府,美國經濟進入21世紀之後已經發生了本質的變化,而政府結構依然停留在20世紀。他請求國會授權,對聯邦政府進行精簡

奥巴馬初步計劃合併商務部、貿易代表辦公室、貿易發展部、美國進出口銀行、美國小企業管理署、美國海外私人投資公司這6個國際經貿部門。

美國總統奥巴馬:「有時候越多越好—這個現在不適用,因為它帶來冗余和低效率。在我獲得今天請求的授權後,我們將把它們合併為一個部門,使用同一個網站,同一個電話號碼,完成同一個使命——幫助美國企業獲得成功」。

白宮表示,合併將減少政府與商業機構和消費者溝通的中間環節,加速三者之間的互動。按照估計合併之後,隨著聯邦僱員正常退休或離休,將減少1千至2千個職位,在未來10年節省30億美元。

奥巴馬在去年的國情咨文中承諾要精簡政府。由於很多選民抱怨政府機構冗余、開支過大,奥巴馬的這項合併建議可能使他更受選民歡迎。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