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法院:前共產領導人是「犯罪集團」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訊】星期四(1月12日),波蘭法院作出裁決,30年前實施戒嚴令的前共產時代的領導人被裁定為“犯罪集團”。

華沙法院判處86歲的基甚恰克(Czeslaw Kiszczak)有罪,緩刑兩年。基甚恰克曾經擔任波蘭前共產時代的內務部部長和情報組織頭子。

88歲的雅魯澤爾斯基(Jaruzelski),為波蘭共產時代的領導人,曾擔任波蘭總統。他是最初的9個被告之一,由於健康問題,沒有出席法庭,被缺席審判。

法院裁定,雅魯澤爾斯基和一小撮軍官構成了一個非法的犯罪集團,在1981年—1983年實施戒嚴令,違反了法律。被告通過一個有組織的武裝犯罪集團,從事共產主義罪行,拘留和監禁行為合法的人。

當時,波蘭共產當局所實施的宵禁,嚴重限制了人們的遷徙自由;使用一些站不住腳的指控,將成百上千的異見人士投入監獄;並取締支持民主的團結工會。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