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成功 旅韓華僑享殘障福利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3日專電)「韓華身心障礙者服務會」會長王愛麗今天表示,經南韓國會議員郭貞淑等人及社會團體的協助,包括旅韓華僑等外籍殘障人士都能領取韓國殘障手冊,享有同樣的殘障福利。

王愛麗是在和「韓國華僑志工會」會長成益昌等人,拜會中華民國駐南韓代表梁英斌時,作了上述表示。她也說明了對於爭取南韓國會修改「外國障礙人福祉法」的努力過程。

她說,花費7年多的時間,終於爭取到韓國國會通過修改案,使擁有中華民國單一國籍的華僑以及旅韓外國殘障人士都能享有和韓國人一樣的福利和權益。

她也希望代表處致函全韓華僑協會通告此一佳音,並敦請各地華僑協會將華僑殘障人士名單彙集後,寄送「韓華身心障礙者服務會」,以便統計韓華殘障人數,在春季擴大舉行說明會。

王愛麗等人同時敦請各地華僑協會,比照韓國政府優予外國殘障福利模式,在韓華殘障僑民申辦各項文件時,優予減免措施。

他們也建請代表處頒授感謝牌,表揚韓國國會議員郭貞淑及「少數障礙者聯盟」等社團,協助爭取華僑及外國殘障人士的權益。

梁英斌在聽取這項成果報告後,讚揚王愛麗和成益昌為首的韓華兩會積極爭取華僑福利和權益,感謝他們默默推動僑民外交的努力和成果,同時也表示在代表處能力所及範圍內,將全力支援兩會的運作和發展。(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