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保持中立不領總統票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13日電)前民主進步黨主席施明德今天說,台灣需要中道力量,他在這次總統選舉保持中立,明天不會領取總統選票;他希望選舉結束前一切平安,並呼籲總統當選人立即開啟和解大門。

施明德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他和全體「台灣國民會議」不分區立法委員候選人,對3名總統候選人都保持中立態度;明天不領總統票,以便日後在國會或社會作總統的監督者和「國家的白血球」,推動國家大和解與兩岸和平。

他說,大選將落幕,衷心期盼選前一切平安,不要再有一顆子彈、兩顆子彈的不幸;在最後時刻,幾乎各界菁英都已選邊站,但國家不能每個人都選邊站,需要一股「中道的力量」。

施明德表示,能成為總統候選人,都是國之龍鳳,但選舉過程中醜化他們,只會讓國家陷入分裂。他期盼總統當選人立即開啟和解大門、全力呵護台灣關係法、珍惜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並在就職前召開國民會議。

他說,一半敵人,一半朋友的國家,一定不會是快樂的社會;示弱是強者美德,只有真正的強者才敢放棄仇恨,擁抱寬恕,點燃國家和解聖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