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投開票 各新聞台備戰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郭羿婕台北13日電)總統大選投開票明天登場,各電視新聞台全力備戰,除了打造高規格播報棚,也推出當家主播陣容輪番坐鎮。

中視新聞派出沈春華、哈遠儀雙主播搭檔播報選情,7小時不間斷連線,沈春華笑說,最近都會注意周遭是否有感冒的同事,因為主播沒資格也沒時間生病;她準備咖啡、枇杷膏、保溫瓶迎戰,還自備平底鞋,以便利用廣告空檔衝洗手間。

台視也以雙主播方式,由林益如、鄔凱雯攜手主持6.5小時的開票節目,鄔凱雯怕坐太久會水腫,請媽媽煮綠豆薏仁湯要和林益如分享。台視表示,另邀請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前副總統呂秀蓮等人分析選情。

TVBS新聞台把主播台搬到200坪大的攝影棚,以LED打造600吋活動電視牆,配合3D動畫呈現開票、選情分析,選後結果由當家主播方念華和謝向榮一同播報,另推出手機APP行動開票。

三立新聞由主播呂惠敏、廖筱君、陳雅琳、鄭弘儀坐鎮,馬拉松接力主持開票,並首度與YouTube網站合作,透過網路影音同步直播。三立表示,陳雅琳這次為了和數字奮戰,特別戴了加深度數的隱形眼鏡上陣。

華視新聞推出360度虛擬攝影棚,由主播蘇逸洪、何佩蓁分別訪談、報票,另開5個攝影棚,有廈門衛視、香港衛視、加拿大新時代電視集團、鳳凰衛視等國際媒體進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