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關注台灣選舉情勢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12日專電)法國「世界報」今天刊登發自嘉義的報導指出,台灣總統大選氣氛較以往平和,但選情緊繃。

法國全國性大報「世界報」(Le Monde)和「費加洛」(Le Figaro)及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記者陸續抵台,採訪台灣14日選舉新聞。

法國媒體至今沒有顯露出太多對台灣選舉的興趣,「世界報」今天下午發行、日期為13日的報紙在5版國際版刊登一張台灣的地圖、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10日在嘉義競選的照片。

政治立場中間偏左的「世界報」報導,台灣在總統大選同日舉辦立法委員選舉,一般相信對經營地方組織得力的國民黨有利。不過,總統大選的高投票率可能有助民進黨的立委選票。

報導指出,與中國大陸在經濟和交通等方面的整合,加上台海兩岸緩和局勢,是馬英九提出的政績。

報導指出,在西方世界經濟前景不確定之際,台灣人民關注失業率、生活水平、貧富差距等議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