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入圍名單 5月將揭曉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2日電)行政院新聞局今天公布第23屆金曲獎報名統計,共有224個報名單位、提送503張專輯、1萬1538件作品參賽,角逐43個獎項,入圍名單5月揭曉

新聞局表示,金曲獎今年報名單位、專輯數量均較去年增加,在503張報名專輯中,流行音樂類計有370張專輯、1萬18件作品;傳統暨藝術音樂類有133張專輯、1520件作品。

新聞局指出,從今年2月起將展開為期4個多月的評審作業;流行音樂類的評審仍將延續上屆的作法,採大評審團制度分2階段進行評審作業,同時訂定評審迴避原則,以保持評審作業的公正性,評審委員高達86人次,分初審、複審及決審3個階段,並另設置資格審查委員會。

第23屆金曲獎預定民國101年6月2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傳統暨藝術音樂類」頒獎典禮,6月23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流行音樂類」頒獎典禮。

新聞局表示,101年也將延續規劃辦理「金曲音樂節」,日期訂在6月15日至24日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系列音樂活動,期望藉由金曲活動帶動音樂產業的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