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州初選是共和黨提名戰關鍵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中央社南卡羅來納州哥倫比亞11日路透電)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今天將大筆競選經費和尖銳言辭投向南卡羅來納州,以進行10天的激烈提名戰;而此役也許能決定,是否有參選人能阻斷領先者羅姆尼的提名之路。

羅姆尼(Mitt Romney)21日若在共和黨逐州提名戰的下1役南卡州初選獲勝,就能使對手們防止他成為共和黨候選人的希望破滅。

曾擔任麻州州長的羅姆尼雖遭到對手們猛烈抨擊,10日仍以領先對手16個百分點的票數拿下新罕布什爾州初選勝利,連同1週前在愛阿華州黨團會議的險勝,他在共和黨提名戰伊始即2戰全勝。

羅姆尼在搭機前往南卡州時對記者說,新罕布什爾州勝選,感覺「有如過聖誕節」。

他的競選團隊在他拿下新州初選勝利僅數小時後宣布,他在2011年最後3個月籌集到2400萬美元競選經費,使同黨其他參選人憂慮更增。這樣的金額幾乎篤定超過了其他同黨對手的競選經費。

羅姆尼在南卡州的民調支持度領先,但可能比較難以勸使該州保守的基督教徒和深受經濟逆轉打擊者相信,他是最能擊敗奧巴馬的共和黨參選人。

羅姆尼在2008年南卡州初選中,幾乎敬陪末座,最後由亞利桑那州選出的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成為共和黨提名人。羅姆尼說:「我上次在南卡州初選的票數排在第四,因此我的團隊承認,該州會是個挑戰。」(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