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委會展望今年 奧運最重要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2日電)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委戴遐齡今天說明去年施政成果及未來政策,她表示,去年輔導申辦世大運告捷,而今年奧運是最重大的賽事,體委會將全力為體壇提供更多人力與經費支持。

體委會今天舉行100年度年終記者餐會,戴遐齡率2名副主委、主任秘書、參事及一級主管與會,說明過去1年施政成果,以及未來1年的政策。

台北市政府與體委會、教育部共組代表團,去年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大學運動總會(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Sports Federation,簡稱FISU)爭取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台北市擊敗巴西的巴西利亞,獲得主辦權。

戴遐齡表示,體委會輔導申辦世大運告捷,成功打響國際聲譽及彰顯運動實力,大幅提振民眾士氣及榮耀感。

她表示,100年度的重要工作還包括完成「運動產業發展條例」立法院三讀程序、推動「打造運動島計劃」、「泳起來!專案」、落實「棒球振興計劃」及「運動人才中長程培育計劃」、備戰「2012年倫敦奧運」等。

戴遐齡強調,2012年倫敦奧運是今年體育界最重大的賽事,體委會將盡全力為國內體壇提供更多人力與經費支持,盼體壇凝聚士氣,共同打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