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觀望 台股平盤震盪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12日電)亞股漲跌互見,台股今天盤中一度登上7200點,隨後下跌,全場多在平盤震盪。法人分析,總統大選倒數計時,投資人觀望氣氛濃厚。

台股震盪走低,加權指數收盤小跌1.63點,收在7186.58點,成交值新台幣784.29億元。

類股方面,太陽能股表現最優異。由於德、英兩國安裝激增,以及中國計畫加倍產能,推動太陽能需求。美國太陽能公司股價走揚,帶動碩禾278.5元漲停鎖死,昱晶38.1元、綠能36.3元盤中一度漲停,茂迪、中美晶盤中有4%以上漲幅。

傳產方面,水泥、塑化類股表現較強,台塑 4寶中台塑、台化、南亞都走揚,台塑化收平盤。水泥類股方面,台泥、亞泥都上漲。

因華僑與台胞回台投票,觀光類股收盤漲幅超過1.8%。晶華、國賓、六福盤中都有3%上下漲幅,表現相當強勢。

惠理康和投信投資研究部經理陳志恆表示,台股開盤一度上攻到7209點,但是7200點是季線解套賣壓區,稍後就下跌到今天的低點7173點,今天盤勢多在平盤上下震盪。

陳志恆說,總統大選倒數計時,投資人觀望氣氛濃厚,除非有國際重大變數衝擊,股市多屬觀望格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