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辱罵檢察官 羅福助遭起訴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2日電)立委候選人羅福助因涉證交法案件被起訴及限制出境,他涉嫌在台北地院開庭時,以「你生的小孩沒屁眼」辱罵特偵組蒞庭檢察官陳錫柱。北檢今天偵結,依妨害公務等罪嫌起訴。

特偵組發言人陳宏達指出,肯定台北地檢署積極維護法律尊嚴,譴責任何形式的言語暴力,檢察官代表國家執行公權力,應受到應有的尊重,不容許有任何的挑釁行為。

檢方起訴書指出,羅福助原本獲暫時出境裁定,但檢察官提出抗告,因而心生不滿,走到檢察官席前,對陳錫柱質問為何針對他,還以台語提到高檢署前查黑中心檢察官沈明倫(曾以證交法案起訴羅福助)「為什麼不敢返去伊厝,就是驚他全家會死」等語。

起訴書指出,羅福助後來又對陳錫柱說,「你生的小孩沒屁眼」等語,當場侮辱陳錫柱;此案是由檢察官陳錫柱提起告訴及北檢公訴檢察官自動簽分偵辦。

起訴書指出,檢方認定羅福助在司法人員依法執行職務時,在法庭內公然對司法人員實施脅迫與公然侮辱犯行,藐視司法威信,嚴重戕害司法尊嚴,並影響社會秩序及公權力執行,其惡性重大,目無法紀。

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認定羅福助言論足以妨害檢察官依法執行職務,依妨害公務及侮辱公務員罪嫌,將羅起訴,並分別求處1年2個月及4個月有期徒刑。

相關文章
評論